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南京:审计一线学党史 党建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审计工作贯通起来,从落实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要求出发,在苏州异地审计现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切实以党建引领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送课到审计一线。审计人员长期在异地驻点审计,现场审计任务重,容易出现审计现场党建工作弱化、思想教育淡化、党员管理泛化等苗头。对此,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三会一课”带到审计工作现场,深化党建工作“一线工作法”,做好审计现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二是推行个人读、集体议学习模式。引导所属党员在开展好异地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每周召开一次集体交流会,分享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引领支部党员干部在学原文原著中坚定责任、使命,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

三是让党旗飘扬在审计一线。在深入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核查审计疑点的同时,充分利用当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组织党员走进肖甸湖知青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回望老一辈知识分子党员艰苦奋斗中,感受吴江城的巨大变迁,激励审计人员真抓实干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唐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