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学思践悟 笃定前行 共赴“充电赋能”之旅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字号: 【大】 【中】 【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来自审计署各单位的39名处级干部齐聚审计署党校,共赴一场“充电赋能”之旅。在这里,他们与党同心共奋进,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立德增才。

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进修班全体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共产党宣言》到《列宁晚年著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到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学员们解开了思想之惑,拓宽了知识视野,强化了理论武装,筑牢了信仰根基。

 

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

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是这次学习之旅的重要内容。进修班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主题党日、学员讲堂等形式,从理想信念、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系统接受了党性教育。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现场教学,让“恩来精神”照亮心灵、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被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精神品格深深感染。一场场专题讲座、一次次现场教学、一个个互动案例,让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让理论沉淀和情感共鸣得到了贯通,所有学员在精神洗礼中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力量。

专业训练,提升履职能力

聚焦以学促干,进修班全体学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围绕审计特色课程,自觉加强专业训练,塑造专业精神。通过特色课程、研讨交流、处级干部上讲台、学员讲堂等形式,学习宏观经济政策、审计案例、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大家在一次次头脑风暴中丰富专业知识,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要求的履职能力。

文体赋能,凝聚奋进力量

署党校为进修班学员精心搭建各种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这次学习之旅更加温暖。羽毛球、健步走、书法、朗诵等兴趣小组和素质拓展,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中释放压力、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集体生日会,让学员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为校园生活增添一抹亮丽色彩的同时,也拉进了学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秋去冬来,莫负岁月好。在署党校学习的时光里,进修班的学员们追逐真理的光芒,沐浴信仰的清泉,淬炼党性的坚石,感受时代的脉搏,一路前行,一路成长。未来,愿相逢于审计事业的星辰大海!(高斐)

责任编辑:李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