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2023年关键词
 
【时间:2024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2023年关键词

序言

岁月更迭,四季轮回,

南京办审计人踔厉奋发,走过了春华秋实。

这一年,我们斗志昂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这一年,我们勇毅前行,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

回望2023年,让我们用关键词铭记那些精彩瞬间。

“政治建办”强使命

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建办”,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办分党组带头领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审会精神,办领导讲党课、撰文章,各支部争创“四强”党支部,主题教育举办读书班、开展调查研究,办调研报告获署二等奖,激励同志们不断强化审计所担负的重要使命。

就近利用红色资源,结合重要节点,开展各种主题党日活动

5月召开主题教育领读领学专题研讨会

6月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8月举办“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暨党史知识竞赛

“人才兴办”优队伍

我们始终将“人才兴办”作为发展根基。办分党组在2022年出台办高质量发展意见的基础上,接续出台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处级干部队伍建设、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等意见,从领导班子“领头雁”、处级干部“顶梁柱”和青年干部“生力军”三个层面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平时考核和实践考察,“每季一榜”评优树典,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8月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9月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9月举办第三届青年审计论坛暨实务导师指导成果检验活动

“业务强办”谋精品

我们始终将“业务强办”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根本抓手,举办5届“博厚论坛”、2期“我来讲数据”,编发《审计情报参阅》、《审计宝典》、《大数据审计情报》,做实“两项清单”和审计整改台账、创建重要信息成果联合打磨机制,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始终,推动审计成果再上台阶,有力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2023年共举办5期“博厚”论坛、2期“我来讲数据”等活动

踏过晨昏日月,奔赴审计一线

走过春夏秋冬,实地走访调研

全员参与研究,迸发创新火花

“从严治办”清且暖

我们始终坚持“从严治办”。面向各级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检查、廉政回访等,筑牢清廉根基;办公场所陆续设置荣誉室、阅览室、爱心室,开展建办3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干部职工书画摄影展、“六一”亲子活动、青年联学读书会、兴趣小组运动会、邀请老同志回办讲发展史、年青同志讲审计故事、设置处室荣誉墙等,着力打造特色机关文化,增进党员干部归属感凝聚力。

2月召开以案释纪“面对面、大家谈” 警示教育大会

9月新任处级干部家属与新任处级干部一同参加集体廉政谈话

11月党务纪检干部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全年不断优化办公环境,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凝心聚力

告别收获满满的2023年,迎来万象更新的2024年。新的一年,让我们鼓足干劲、并肩奋进、勇创佳绩,将未来每一天的奋斗凝聚成岁月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李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