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学习教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21-09-18      文章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启发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深刻认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意义。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全党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前进力量提供了重要遵循,是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指导、再部署、再推进。党员同志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五个始终”基本要求。会上,办分党组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五个始终”基本要求: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此外,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和重要任务,把“五个始终”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来领会、来贯彻。

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学史力行。会上,办分党组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学史力行,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开拓进取、力行不辍,用苦干实干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