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地方学习教育动态 > 正文
浙江杭州:以“沉浸式”体验点亮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9-06      文章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响亮号召的时代强音,绕梁不绝……”近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请党放心,强审有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火热上演。

来自杭州市局及各区、县(市)审计机关的23名青年审计干部将讲演与视频图像相结合,以“沉浸式”体验再次点亮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此次演讲比赛,是杭州市审计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下篇文章”的有力举措,不仅展现全市审计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审计工作的深刻认识,也很好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站位高、能量足的精神盛宴。通过比赛,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生长在福建,古田会议精神在少年学生身上薪火相传;大学我求学上海,百年前中共一大代表在这里酝酿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比赛中,来自杭州市审计局第五党支部的张晓惠以《生于党旗下,走在热土上》为题,娓娓细说沐浴党辉的经历。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如果把时间回拨,不同时代的青年,他们会选择怎样的青春?“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虚心好学,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奔跑向前,以追寻党性的荣誉感发光发热!”“审计青年要像历史上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一样,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审计人,以‘正年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续写更多荣光!”……来自上城区审计局的詹丹宁和建德市审计局的贺雨轩等选手,围绕“青年”这一主题,将国家民族存亡之际、战火纷飞年代以及新时代的青年选择娓娓道来,点燃了不同年代的热血青春、奉献青春和奋斗青春。

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最美的姿态是奋斗。讲述抗美援朝英雄姥爷的樊忠、“三代共产党、两代审计人”的刘柳、加入审计队伍10天的陆垚、新设立审计局的钱塘区选手彭梦维……在愈演愈烈的比赛现场,选手们用生动的故事、细腻的场景、身边的人物,将党史故事讲述得情真意切,把审计工作描绘得热火朝天。

“审计就是要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专业选手。”局领导在总结致辞时强调,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更加深入学习,学深悟透,把党史和审计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学习内容,久久为功;要更加深化宣讲,壮大“红雁宣讲队”队伍,让红色审计宣讲遍地开花;要更加深化审计成效,立足“执审为民”,率先探索新形势下的审计模式、率先研究审计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体制机制,率先贡献新发展格局下新发展阶段的审计新作为。(钟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