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12月27日,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刘家义审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署领导参加会议。审计署原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在本次会议上当选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刘家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提出要求。


    刘家义说,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审计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把理论研究放在审计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来看待,把理论研究作为审计工作的一项基础性任务来抓,必须把理论学习和研究能力作为审计干部的一项基本功来要求,必须把调查研究和理论水平作为审计干部素质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来评价。


    刘家义指出,审计理论研究必须要紧紧围绕审计实践,坚持需求导向。要把审计实践的本质、审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审计实践的需要、审计实践发展的趋势作为审计理论研究的重点。


    刘家义提出,开展审计理论研究,要坚持全局的立场、历史的观点、创新的思路、辩证的方法。要深入调研,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传承历史,做到融会贯通;要辩证思维,做到系统全面客观;要求真务实,做到与时俱进;要方法科学,做到适用有效。


    刘家义最后强调,从事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要有耐得住“寂寞”、经得住坐“冷板凳”的精神境界,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精神追求和“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毅力。在组织领导上,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的“一把手”,要精心组织,带头研究,引领全体审计人员积极参与,推进审计理论研究与业务相融合。


本次会议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关金宝)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