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召开“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技术方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6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2016722日,中国审计学会在审计署机关召开“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技术方法”专题研讨会。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以及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电子数据审计司、计算机技术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署机关各单位和地方审计机关的论文作者等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袁野副审计长在回顾国家审计在信息化建设、数据分析与应用过程中所走过的历程后,指出“五个关联”的实现必然会给审计工作带来全方位变化,即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在审计组织管理模式要实现的“七个一体化”和“六大转变”。这不仅要掌握数据采集、挖掘、运用的技术方法,更要掌握相关专业理论和知识,深刻理解国家审计在国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审计人员所承担的职责。

董大胜会长指出,举办此次研讨会是中国审计学会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和学会印发的《中国审计学会20152019年审计理论研究规划》的重要措施。他希望大家深入思考,什么是大数据和大数据审计以及大数据审计方法、大数据审计与传统审计有哪些关联等问题,并充分利用研讨会平台,广泛交流、相互启发,深入探讨国家审计技术方法的创新发展,认真研究大数据审计的基本理论问题,进而为推动国家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研讨会上,审计署电子数据审计司司长刘星做了专题报告,10位论文作者作了专题发言并和与会者互动交流。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