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审计机关第三届审计青年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7月23至24日,由黑龙江省政府投资审计中心、黑龙江省审计学会举办的黑龙江省审计机关第三届审计青年论坛在哈尔滨举行。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研究员到会指导,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艳龙出席论坛并讲话,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出席并致贺词,黑龙江省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主任、黑龙江省审计学会秘书长尹硕宇主持论坛,来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审计理论工作人员、论坛获奖选手和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骨干成员共计65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吴艳龙代表厅党组对论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的青年审计干部表示祝贺。吴艳龙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同志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全省审计系统青年同志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牢记使命,牢记责任,按照“讲政治、见行动,强能力、敢斗争,重研究、提质量,严要求、真落实,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论坛对全省青年审计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新时代审计精神。青年同志从事审计工作,必须深刻理解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守住底线,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审计精神。二是希望青年同志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文明审计。青年同志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坚持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按照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青年同志要戒除说情、抹事、耍特权的歪风邪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充分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审慎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不亢不卑,不骄不诌,杜绝以监督者自居、口大气粗、态度蛮横等不文明行为,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三是希望青年同志强能力、敢斗争,勇担时代使命。要按照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的要求,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锤炼,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断努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胜任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审计理论研究能力,以创新的精神、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让青春在审计事业发展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增强广大青年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掀起青年审计干部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热潮,更好投身审计事业发展。论坛期间,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研究员为出席论坛人员作了题为《提升国家审计理论研究论文质量》的专题讲座。召开了全省市地审计局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务虚会,传达了全国审计科研工作会议的精神及省审计学会对近期审计理论研究的工作安排。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