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信息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审计学会与山西省内审协会和《会计之友》杂志社联合举办研究型审计研讨会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2023年9月,山西省审计学会与山西省内部审计协会和《会计之友》杂志社联袂举办研究型审计研讨会,来自企业的财审人员、高校师生及中介机构代表32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王银燕出席并致辞。

王银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审计担负着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研讨会设置了8场主题报告,2场圆桌论坛。来自全国审计理论界和实务界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研究型审计,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圆桌论坛围绕“研究型审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审计人才培养”主题进行观点分享。大家认为,研究型审计的逻辑起点是审计价值,应从理论本源入手,厘清审计边界,明确审计堵点、难点和重点,形成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以指导审计实践,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审计人才培养应加强思政教育与教学实践的融合,遵循人才发展规律,加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

本次研讨会为政产学研用各界代表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对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高素质审计人才培养,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促进新时代审计理论研究与实务创新,推动我国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