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审计局召开第四届北京审计青年论坛大会
 
【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8月15日,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审计学会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首都审计事业新发展”为主题,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北京审计青年论坛”。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次论坛是北京市审计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结合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有”工作,发挥青年党员“党旗耀京华”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融合的创新举措,旨在服务青年,让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历程更精彩;引导青年,让青年干事、担当、奋斗的意识更强烈;凝聚青年,让青年为党、为国、为民的信念更坚定,使青年审计干部更加热爱、关心审计,不断思考、研究审计,持续推动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

论坛活动得到了市、区审计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年审计干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151篇。经初审筛选、专家评审、评审会讨论研究,12篇论文在论坛征文中获奖。

论坛大会表彰了获奖单位和个人,6名获奖青年代表交流了研究成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顾奋玲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审计系主任袁小勇教授对6篇论文进行了点评。

马兰霞同志在讲话中向北京市青年审计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坐得住”,即不断根据新的实践研究新的理论,为我们制定决策、推进各项工作提供科学指导。把个人成长与审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推进事业发展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要“做得实”,即坚持问题导向,把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走,去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迎接不断变化的挑战。三是要“过得硬”,即政治要过得硬,时刻紧绷“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本领要过得硬,聚焦“三立”要求,对照三个“还不完全适应”,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担当要过得硬,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面对矛盾、阻力,要无私无畏、敢闯敢拼,面对压力、挫折,要尽心竭力,相信办法至少比困难多一个。她还强调:各级领导同志要把培养青年干部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为其成长成才、担当重任,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审计局领导,各区审计局、市局各部门领导及百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大会。(北京审计学会)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