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长沙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出台2019年理论研究工作计划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落实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度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工作,长沙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召开座谈会,制定公布了《2019年理论研究工作计划》。

《计划》明确,2019年长沙特派办理论研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审计学会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扬长补短,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发展的需要,不断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大胆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理论研究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达到持续深化审计理论研究、服务审计业务和锻炼干部队伍的目标。

《计划》围绕上述目标,制定了3个方面9条主要措施。一是持续深化审计理论研究方面,重点做好2018-2019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国家审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研究”,做好2019年度中国审计学会合作课题“财政资金绩效研究”;同时积极组织全办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审计署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和其他单位发起的各类征文活动,并撰写审计政策与理论研究文章在《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署管媒体上刊发。二是服务审计业务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审计政策研究,提高《政策研究与工作参考》编撰水平,促进审计政策与理论研究成果和审计业务成果的相互转化;加强审计政策与理论研究成果共享与交流。三是锻炼干部队伍,强化审计理论研究骨干队伍建设,吸收审计理论基础扎实和审计业务成绩较为突出的年轻同志参与;完善审计理论研究保障和激励措施,探索目标责任制与考核激励制度,激发干部队伍的潜能,广泛发动参与审;加大理论研究骨干人员的培养,适时在办内开展相应的审计理论研究培训工作。(长沙特派办理论研究会 刘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