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学会三措并举加大课题研究力度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学会持续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通过培养骨干、拓宽渠道、完善机制等举措,重点抓好课题研究,加大对审计成果“附加值”的挖掘和加工,组织申报省审计学会、市级研究课题12项,积极发挥理论研究对审计实践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抓好一个关键。理论研究骨干的培养和使用是推进理论研究的关键。学会将推进理论研究工作与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协调推进,将理论研究成果作为个人考核、提拔的重要指标,促进发挥理论研究对个人成长进步的推动作用。树立“以工促研、以研带工”理念,实行导师制、结对制,充分发挥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开展青年论坛、理论研讨、读书交流等活动,加快青年干部的成长。
    扩宽两类渠道。在审计机关层面,认真学习《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江苏省审计厅审计科研课题管理暂行办法》,按照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发布2020年度审计科研课题的通知》的要求,发动全市审计机关、高校、内审单位积极参与,精心筛选课题、组建优质团队、做好课题论证。在市级机关层面,加大与市科协、市社科联、市科技局以及市委办等部门单位的联系,将科研课题、软科学课题和调研课题统筹安排,做到资源共用、人员互通、成果共享。
    完善三项机制。一是项目课题制。大力推行审计项目课题化,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研究与项目实施相结合,将课题研究寓于具体审计项目实施中,将审计项目成果转化为课题研究成果。二是课题认领制。根据中国审计学会、江苏省审计学会年度工作要点,在全市审计机关制定下发年度理论研究计划,将审计署2项和省厅1项课题确定为重点研究课题,明确总体要求、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分层次、有计划地落实理论研究任务。三是考核激励制。将理论研究成果评选获奖情况和采用发表情况纳入处室年度考核、公务员个人量化考核中,专门开展年度理论研究成果评选,切实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不断提升审计干部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