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19年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

为聚焦审计理论研究重点,多种方式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根据中国审计学会2019年工作计划,中国审计学会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等单位会员将合作开展“大数据审计的理论与实践”和“财政资金绩效审计”两个课题的研究。

综合考虑两个课题的申报情况以及申报单位上年度的合作课题研究报告重复率检测结果等因素,经研究,确定26个省级审计学会和10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作为上述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具体为:

1.“大数据审计的理论与实践”课题的合作单位18个,即天津、辽宁、吉林、江苏、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新疆、宁波等12个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京津冀、太原、上海、南京、昆明、成都等6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是:大数据审计的内涵;大数据审计实践经验;大数据审计理论框架;大数据审计背景下审计法律适用问题;新时代大数据审计如何进一步深化发展等。

2.“财政资金绩效审计”课题的合作单位18个,即河北、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南、河南、甘肃、青海、大连、深圳、青岛等14个审计学会;审计署郑州、长沙、广州、深圳4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是: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目标和内容;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方法;推动和开展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建议等。

各单位在课题研究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注重研究质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力求有深度和创新,确保成果有应用价值。中国审计学会将加强与各合作单位的联系,给予必要支持。其他省级审计学会和单位会员如有意愿,可参照上述合作课题研究内容要求自行组织研究,亦可提交研究成果参加合作课题成果交流会。

请上述36个合作单位根据课题研究主要内容的要求,尽快制订课题研究方案(见附件1),并填写合作单位账户信息表(见附件2),于4月8日前报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联系人:郭旭、王彪华,电话:010—82199821、010—82199816;电子邮箱:xuehuihzkt@sina.com)。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

2019年3月26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