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20年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

根据中国审计学会2020年工作计划,中国审计学会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和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等单位会员将合作开展“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长效机制”和“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两个课题的研究。

综合考虑两个课题的申报情况、申报单位上年度的合作课题研究成果质量等因素。经研究,确定25个省级审计学会和11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作为上述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具体为:

1.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长效机制研究课题的合作单位20家,即北京、天津、辽宁、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甘肃、青海、新疆、大连、深圳、宁波、青岛等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驻沈阳、哈尔滨、南京、成都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是:“两统筹”的现状、成效及新情况,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统筹”,如何建立“两统筹”长效机制等。

2.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研究课题的合作单位16家,即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陕西等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驻太原、上海、济南、郑州、武汉、长沙、深圳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途径和制度建设等。

各单位在课题研究中,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注重研究质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力求有深度和创新,确保成果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应用价值。课题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指导和督促。中国审计学会将与各合作单位密切联系,对研究过程加强管理,组织开展中期交流和成果汇报交流研讨,并给予必要支持。其他省级审计学会和单位会员如有意愿,可参照上述合作课题研究内容要求自行组织研究,亦可提交研究成果参加合作课题成果交流会。

请上述36个合作单位根据课题研究主要内容的要求,认真研读《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关于进一步提升合作课题质量的通知》,尽快制订课题研究方案(见附件1),并填写合作单位账户信息表(见附件2),于4月27日前报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联系人:郭旭、肖春辉,电话:010—82199821、010—82199820;电子邮箱:xuehuihzkt@sina.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

2020年4月17日

 

附件1:中国审计学会2020年度合作课题研究方案.docx

附件2:合作单位账户信息表.docx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