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022-09-09      文章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时值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重庆市审计机关通过

专题讲座、互动体验、知识竞赛等方式

开展隐患排查

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和管理水平

渝中区审计局召开专题讲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观看网络安全教育片,剖析钓鱼邮件、电话、短信欺诈等套取信息案例,学习敏感信息保密管理要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巴南区审计局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存放和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提高电子数据安全管理水平。

江津区审计局强化网络安全培训,深入分析研判网络安全隐患,针对性制定防范网络安全事故措施。联合区委网信办建立网络知识信息题库,开展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合川区审计局围绕病毒木马、网络诈骗、钓鱼链接、数据窃取等网络安全重点问题开展专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从端口策略、口令策略、日志审计等方面,编写加固操作指南与自动加固脚本,筑牢安全防线。

大足区审计局由数据分析团队及专业维护人员组成技术保障小组,对数据服务器、交换机、防火墙等关键设备是否稳定运行、计算机终端是否安装杀毒软件、开机密码是否为强口令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提高风险处置能力。

璧山区审计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观看微课展播、开展线上答题等方式,积极营造维护网络安全氛围,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网络安全意识。

两江新区审计局修订完善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和应急预案等制度,及时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防火墙设置、重要文件传输、杀毒软件安装等情况,强化防范手段,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云阳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干部分散在审计现场、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依托“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载体,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参加知识竞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