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审计法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甘肃:多举措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印发《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新修订审计法实施方案》,自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年底,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促使进一步严格依法审计,全面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举办专题培训班,促进学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及疫情防控态势,举办全省审计系统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培训班,并将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内容贯穿到2022年各类培训中,促进审计人员全面掌握新修订审计法相关要求,做到入脑入心。

二是多载体推送知识,扩大学习成效。在厅门户网站开设“新修订审计法学习”专栏,充分运用陇政钉、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甘肃审计》等载体,推送相关知识及学习宣传的做法、经验。鼓励审计人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编制相关知识小视频等,提升审计人员学习宣传的参与度。组织开展新修订审计法知识网络测试,进一步加大督促学习力度。

三是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落实到位。根据新修订审计法的具体内容,结合审计署配套制度的修订及全省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审计工作管理、质量管控机制制度,确保审计法新规定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和管理之中。

四是扩大宣传范围,加强沟通解读。市、县审计机关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审计法修订情况,并利用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工作座谈、实地查勘、调查了解、交换意见、反馈问题等时机,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解读新修订审计法,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

五是靠实工作责任,开展考核评估。在审计工作中期和年终总结阶段,对新修订审计法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估,查漏补缺。积极宣传汇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全省审计机关依法规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王海萍)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