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审计法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浙江杭州:以法促审 依法强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强化依法审计理念,结合宪法、民法典和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宣传,以法促审,掀起全员学法、遵法、守法、依法热潮。

一是强化政治,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总审计师领学、集体研讨的形式,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审计法全文。积极践行“以党建促审计”理念,将新修订审计法学习纳入固定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书记专题讲、党员干部专题学”活动。杭州部分区、县(市)审计机关还以开展审计组讨论交流会、纳入机关夜读学习计划等方式,努力做到增强领悟、深化理解。

二是拓宽渠道,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在“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中,邀请专业律师以案说法开展普法讲座;在全市年轻审计干部培训班上,组织新修订审计法知识考试和辩论赛;联合工会、青工委等组织,以知识竞赛等方式,在相关文体活动中融入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元素。通过“浙政钉”工作群发送“审计法上新啦”系列短视频,以更便捷方式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

三是营造氛围,提升宣传普法效果。向200多家市直机关、国有企业发放新修订审计法宣传册近3000册;在市民中心开展线下宣传,通过向干部职工、社会群众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宣讲国家审计的科学定位、职能权限和工作程序等,增加社会对审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知法懂法、审计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的审计法治氛围。(王立)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