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审计法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四川:30万人次答题 掀起学习审计法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在于执行。为掀起学习《审计法》的热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从2021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审计厅举办“尚法笃行 规范和保障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新修订审计法学习答题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答题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把开展此次答题活动作为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认真组织本地区本单位审计人员参赛,还动员本地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活动。截止12月31日,有近30万人次进行了“刷题”学习。

本次答题活动设置有市州榜、省直机关榜、省属国有企业榜、省属高校榜以及个人榜,其中,单位榜单根据该组织系统的人均分数(占比50%)、每日答题热度(占比30%)、答题人次(占比20%),加权计算总分进行排名。

此次答题活动排在第一名的是雅安市天全县审计局杨林,他介绍了自己学习答题的秘诀。“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刚开始没有追求分数,而是将回答过的每道题都记录下来,反复学习。后来,答题就得心应手了。”杨林表示,审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对审计工作人员来说,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保持学习热情是练好内功的关键。

本次答题活动的第二名是万源市审计局唐小强。从事审计工作20年,唐小强即将退休。“学习不分年龄,而是一种人生态度。此次答题活动对学习掌握《审计法》很有用。答题题目是随机生成的,只要每天花一点时间,坚持答题一个月,就能对相关知识点实现反复复习、牢记于心。希望新一辈的审计工作者都能学以致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答题活动第三名是川观新闻忠实粉丝,来自万源市太平镇的居民朱庭伟。“我长期参与川观新闻客户端组织的竞赛活动。此次答题活动,我作为外行,抱着学习的态度参与,没想到获得了第三名。”朱庭伟表示,通过学习,自己也对审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审计工作对我们的社会经济发展来说十分重要,我为审计工作点赞。”(任梓熙 薛雾菡)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