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青海:五举措贯彻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青海省审计厅迅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从五个方面作出安排。

一是在学习贯彻上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审之大事”了然于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

二是在工作部署上精研细谋。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产业“四地”建设,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认真编制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对全省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请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组织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要求、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

三是在职责履行上深入践行。围绕“集中统一”,持续推进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审计领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全省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保障运转、督促落实,推进审计“一盘棋”;围绕“全面覆盖”,加强全省审计项目的统筹和管理,优化组织方式,合理配置资源,继续统筹做好保民生、护生态、防风险等重点领域审计,稳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审计工作格局,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围绕“权威高效”,抓好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贯彻,加强依法执审、质量立审、科技强审,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深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在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生态高地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四是在推进研究型审计上下好功夫。把研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沿着“政治-政策-资金-项目”这一主线,结合青海实际制定研究型审计工作的制度措施,从职责分工、项目研究、成果提炼、措施保障等方面深度谋划,从转变观念、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能力等方面深化推进,从科学立项、高效实施、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等方面深入实践,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在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自律、廉洁勤政上做好表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完善基层党组织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相关措施,把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与审计业务工作目标融为一体,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党建活动载体,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凝聚审计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党红军)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