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月13日,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部署2022年审计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2143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6.87亿元,推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077项,提交审计信息3186篇、被批示采用2282篇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深刻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审计责任。立足稳住经济基本盘,谋划审计项目、突出监督重点,立足防患于未然,提前揭示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立足先立后破,用系统论的方法思考谋划审计工作,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三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偏向”,认真履行常态化“经济体检”的审计职能。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落脚点,着力查纠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完整、不准确、不全面等问题,以常态化“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