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全区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审计机关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四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毫不动摇坚持客观公正的工作立场。二是坚持系统观念谋划工作。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三是突出审计重点实施审计。围绕宏观政策要求深化财政和金融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开展各项审计、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要求开展相关领域审计、围绕社会政策要求开展民生审计、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促进干事担当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四是加强审计全过程管理。注重把审前、审中、审后贯通起来,做到提前考虑、科学布局、有序推进。五是推动形成审计整改合力。切实把审计整改作为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重点围绕跟踪督促检查责任,按照“全面、精准、督办、严格、约谈、报告”要求,加强对审计整改的过程监督。六是切实加强审计自身建设。重点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法治建设,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忠实履职、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都兰)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