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新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研究谋划、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督促落实作用,对重要审计情况、重要审计报告、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其处理意见等,首先向本级党委审计委员会报告,经批准后再按法定程序办理。二是做实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做好表率、加强引导,树立抓实抓好研究的鲜明导向,不断推进研究型审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人人善学、个个钻研的良好氛围,推动研究型审计走深走实。完善审计项目后评估制度,用好“四报告一案例”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引导审计干部在比学赶帮超中增长才干。三是恪守审计边界,坚持依法审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法治化水平。严格在法治轨道上、制度框架内行使审计监督权,种好“责任田”,切实做到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四是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审计质量。严格执行质量分级负责制,认真落实审计组组长负责制,抓好审计现场质量管理工作。强化审计质量源头控制,压实各环节质量控制责任,真正形成全员全流程审计质量控制体系,防范审计风险。继续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工作。五是聚合审计目标、统筹审计资源。充分发挥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实施大兵团作战,积极推进跨层级、跨专业、跨区域审计资源统筹,强化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有效统筹内部审计力量,拓宽利用社会审计渠道,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六是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力度。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完善审计整改动态报告制度。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等部门的贯通协调。(钱林亚)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