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  审计机关学习贯彻 > 正文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月6日,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领导班子、在渝办管巡视员和处室负责人在该办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深入研究学习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方向、定好目标、理清思路,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及时深入审计一线和分管处室,组织审计组和处室人员结合开展的审计项目和处室工作,开展专题学习会、大讨论,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求每名审计干部要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谋划举措。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全办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深学细悟侯凯审计长提出的2021年审计工作的4点体会和2022年工作的4方面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部署落实。该办迅速要求各处室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按照会议确定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处室工作实际,着力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发挥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深化财政和金融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深化改革、兜牢民生底线、加强权力监督5个方面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研究确定工作重点。

下一步,该办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基础上,将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指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全面谋划部署该办2022年审计工作思路和任务安排,进一步分解细化贯彻落实措施,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部门,力求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更好推动全办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罗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