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2021  >  感悟之谈 > 正文
[短评]汇聚新时代审计磅礴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审计宣传正能量精品展播活动入围作品已经新鲜出炉。这些来自全国审计机关的一件件精制作品、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个个鲜活人物,展示了审计人的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心系人民的生动形象和时光记忆,汇聚起新时代审计事业的磅礴正能量。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审计机关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打造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篇篇生动的文字,记录着审计人的铿锵步伐,我们看到审计人的使命担当。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立”总要求十五周年,到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审计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政治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从潮涌东方绘新篇,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审计人履职尽责,护航新发展;从“穿透式”政策跟踪审计创新探索,到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绿色审计……审计人始终勇立潮头,不断探索创新。披荆斩棘、担当有为,我们为审计人骄傲!

一幅幅感人的图片,定格住审计人的无私奉献,我们看到审计人的家国情怀。为国而审,那些调查取证的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坚韧、翻山越岭的艰辛,一个个瞬间,记录着审计人为助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个地方所作出的努力。为民而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审计、抗疫逆行,那些田间地头的身影、偏远山区的行走、下沉社区的坚守,那些对每一笔资金、每一项政策的执着……传递着审计人的温度,让党的惠民政策照亮每一双企盼的眼睛。勇于奋进,收获累累硕果。我们为审计人点赞!

一段段难忘的视频,彰显着审计人的时代风貌,我们看到审计人的奋斗青春。从党史学习教育到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审计人薪火相传,坚定理想信念;从聚焦主责主业,到加强研究型审计,审计人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不负时代重任;从加强作风建设,到坚守廉洁自律……审计人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无愧优良传统。自我革命,一代代审计人昂扬前行。我们为审计人自豪!

那些为审计事业鼓与呼的正能量宣传员,既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又向网上网下传播审计文化,是宣传员,也是战斗员。那些精心组织的专题活动,聚焦百年红色审计历史、使命担当,展现审计人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审计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汇聚新时代审计正能量。我们为审计人加油!

漫漫征程,唯有奋斗!在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国之大者”,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壮大审计正能量,书写新时代审计新篇章!(专家评委:中国审计报社 赵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