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2021  >  感悟之谈 > 正文
[短评]从文字中汲取力量 抒写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审计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近期由审计署办公厅会同机关党委(巡视办)共同组织实施,中国审计报社、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审计宣传正能量精品展播活动在全国审计机关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大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本次参选的审计正能量文字作品坚持牢记审计职责使命,以庆祝建党百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扎实推进重点审计项目等为主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审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通过对优秀审计宣传正能量文字作品的集中展播,让越来越多感人肺腑的审计故事被发现、被熟知,让深耕一线艰苦奋斗的精神被弘扬、被传承,以最朴实、最通俗易懂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旗帜鲜明的文字锻造精品力作,讴歌伟大时代。

传播正能量,弘扬奋斗精神。审计正能量文字优秀作品,扎根审计一线,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以正能量与高质量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了新时代“赶考”路上为讲好审计故事凝聚昂扬奋斗的“精气神”,极大地鼓舞了各级审计机关的士气,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聚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搭建了平台。

传播正能量,彰显使命担当。审计正能量文字优秀作品,集中展现了一批在艰巨繁重任务下,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具体任务、履行每一项工作职责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模范典型,文字鲜活有温度。进一步诠释了各级审计机关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和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在每一篇优秀文字的背后,都凝聚着作者的辛勤和汗水。对入围审计宣传正能量文字作品进行展播,就是要依托文字,展示正能量形象,就是要推进审计宣传能力建设,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好审计声音,向“圈内圈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审计,拓宽宣传覆盖面、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力。(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 安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