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2021  >  感悟之谈 > 正文
[短评]坚持守正创新 当好审计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审计宣传正能量精品展播活动圆满收官。我们欣喜地看到,审计机关宣传人员正快步走在融合宣传的路上,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和正能量宣传员,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更加生动鲜活地讲述审计故事,把审计声音传播的更远。

一是宣传意识强。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把宣传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审计主责主业,善于抓住工作中的亮点,及时开展工作宣传、党建宣传、经验宣传、典型宣传,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发挥了重要、鲜明的导向作用。

二是把握基调准。把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审计热点和社会关切选题,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从多个角度,以多种形式载体,有重点、分层次、成系列、有深度地创作出一批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真实感人的文字图片作品和融合作品,主题宣传新颖,工作新闻出彩,活动报道出色,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三是适应创新快。新技术、互联网创造了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时代。在媒体还在深入研究、苦苦探索融合发展路径的时候,审计机关宣传人员主动适应传播方法和舆论生态的巨变,适应分众化传播规律,快速地运用信息传播技术和新媒体工作方法,把音视频、H5、动画、图文等形式作为审计宣传和信息传播形态,极大地提升了内容原创能力和宣传效能。

四是融合机遇好。全媒体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融合发展要从相“加”到相“融”,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级审计机关的融合宣传理念障碍、技术障碍和人员障碍较小,从宣传理念的变化上,从此次参选作品中都有明显体现,相信在不远的时间,在分众化、差异化传播中,审计机关宣传作品的融合水平会上一个新台阶。(专家评委: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 杜光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