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2021  >  感悟之谈 > 正文
[短评]用画面定格故事让审计正能量更强劲 主旋律更高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图片是时空承载和见证。审计宣传正能量精品展播活动已走过三年,审计人用无声的画面讲述故事、传播审计声音,牢牢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网上正面宣传,首先要把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构建审计宣传事业“同心圆”积蓄力量。

图片不仅要“求真”,更要“写意”,最直接、最生动、的瞬间往往始于基层一线。本次优秀图片作品不仅有在疫情中奋战的审计身影,展现审计人闻令而动,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鱼水深情,还有为讲好红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展现一代又一代审计人使命传承……为主题的大批优秀作品。

把握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件件往事,勾起我们对于已逝时光的眷恋;记录着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精彩瞬间;记录着镜头里审计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干事创业精神,真正做到了审计事在哪里,宣传镜头就转向哪里,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放在哪里的要求。

占据主动,有效影响社会舆论。通过对优秀图片作品集中展示,我们看到了审计人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工作主动性。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的创新,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让审计圈外的人也能够听得懂、听得进,从而了解审计、走进审计,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图片作品虽然只是审计宣传正能量作品的其中一部分,但留下的画面却定格在了实践深处,不仅记录审计生活,表达审计心声,还用心用情用功描绘审计、“歌唱”审计,是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的重要体现。(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 安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