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国审计机关“五个十”2021  >  感悟之谈 > 正文
[短评]2021,致敬每一位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美好的梦想,终究要靠奋斗来实现;生命的辉煌,只有通过奋斗才能铸就。2021,审计人奔赴在“疫线”、忙碌在“一线”,把奋斗二字写在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使命里,也写在了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他们用行动和坚守,实力诠释何为共产党人、何为新时代奋斗者。

时光见证不凡。面对反复肆虐的疫情,他们一人分饰两角,作为审计人,他们确保审计任务的质和量;作为志愿者,他们确保辖区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动员登记、配送物资、消毒消杀、协助检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他们用行动践行审计人对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担负使命与梦想,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这是成就不凡人生的必然之路,也是所有审计人的无悔追求。

一个个奋斗着的“我”,组成了“我们”。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审计人从不缺席。他们援疆援藏,问效益、促管理,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就业、教育、住房等问题;他们立足定点帮扶对象,送医上门,帮助群众解决寻医问诊难题;他们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将调研中的所想所思上升为理念、行动,使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百姓身上......审计人扎根基层,用脚步丈量对百姓的心、用付出书写对群众的意,把自己“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事业中,用一个个执着坚定的奋斗身影,汇集成一支支前行的队伍。

以史为鉴,开启党绝对领导下的审计事业新征程。审计人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提升本领、对接实践相结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红色审计巡展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百年脉络,通过区域红色文化“打卡”绵延出各具特色的审计内涵,通过专题读书班或线上线下同步学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信”方能“守”,“守”源自“信”,以史为鉴,始终坚持用审计监督的力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激发奋进之力开启新征程,是每一名审计人的终身课题。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是百年大党的政治优势和底气,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也是审计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家国情怀。当无数个“小我”把个人拼搏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之时,还有什么沟坎不能跨越?一起走进近期2021年度专题活动类“五个十”审计宣传正能量作品展播,致敬平凡岗位上坚守的每一个奋斗者!(专家评委:审计宣传中心俞国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