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强调:抓好审计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许达哲省长指出,加大对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力度,对于维护全省财政经济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许达哲省长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部门的工作,严格按照审计整改建议,坚决把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好,把审计成果运用好,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关切。

二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实行拉条挂账,对账销号,限时办结各项整改事项;要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屡审屡犯的现象;要强化“三公”经费和扶贫等民生领域资金管理,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和风险防控。

三是形成审计整改合力。省政府督查室要会同省审计厅,切实抓好审计整改的督查工作;财政部门与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管,规范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程序;监察部门要加大审计整改问责力度,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刘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