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该办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该办分党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组织全办干部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10月18日上午,该办组织在办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组织审计一线人员就近就地收看,组织派驻两个对口扶贫村的第一书记带领村委会成员收看,组织离退休干部在家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开幕会现场直播结束后,该办立即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专题学习,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体会。各党支部也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并提交学习动态和心得体会。该办还专门制作喜迎十九大的系列展板,并在该办专网开辟“喜迎十九大”专栏,有力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讨论,全办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中国人和中国共产党员,深刻体会到历史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明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该办分党组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该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办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将能否学好、学深、学透作为检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标杆。一是认真学。要学原文,逐字逐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要采取系统学、专题学、个人自学和集体交流学等多种方式,对报告内容做到全面领会和重点把握。二是深入想。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将报告内容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系统深入进行思考。三是切实做。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实践中,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