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9日下午,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充分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明确要求,是“中国之治”的时代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厅党组书记、厅长顾树生在发言中提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审计机关着力发挥好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四个方面的作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部署要求,把握江苏作为审计管理改革试点省之一的契机,坚决把改革制度执行好,改革任务落实好,改革经验总结好,努力为全国审计改革提供可借鉴的试点经验。三是要精心组织、不断深入。省厅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推进工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表率作用。厅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谈认识、谈打算,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李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