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讲话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2017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在会议开始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审计署和市委部署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指出,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奋力走好新时代审计长征路不懈奋斗。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审计署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要求,坚持“五个结合”:与学习报告原文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领读宣讲相结合,与加强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做好审计工作相结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标对表调校工作思路和审计重点,精心谋划好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级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推动审计事业取得不断进步。

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改革发展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紧盯公共资金运转和公共权力运行,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

三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驻局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形成合力,监督党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干部及时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学思践悟,把党的意识和党的责任时刻记挂在心,强化尽责担当,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局党组会后专门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