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促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浙江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促进这项改革不断深化,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市审计机关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将此项目作为全省审计系统“一号项目”。7月至9月中旬,浙江省审计厅和11个设区市审计局共抽调205名审计人员组成23个审计组,对省本级、11个设区市和24个县(市、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427个部门进行了重点审计。

审计调查发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标准化、办事窗口整合统筹、数据归集和共享、投资领域中介机构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审计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审计调查综合报告,提出了加大对改革的宣传引导;深化顶层设计,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推进信息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窗口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建议。同时报送审计信息专报5期,综合报告和信息专报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7人次。

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听取审计意见,研究整改措施,对一些容易纠正的问题,在审计指出后立即整改。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边审边改问题共计678个,其中整改“事项梳理”方面问题468个、“指南编制”方面问题185个、“信息系统对接、数据共享”方面问题8个、“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方面问题13个,进一步夯实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

截至10月底,11个设区市审计局向本级党委政府报送审计调查报告11份,审计信息专报20期,获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批示20人次,充分体现了审计在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方面的作用。(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