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近日,重庆市审计局举办了各区县审计局局长和市局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的专题学习班,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专题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审计履职、管党治党‘两个能力’”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力促在学习贯彻上更深一层,思想认识上更加深刻、形势判断上更加准确,以新思想引领全市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学在深处,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市审计局党组在前阶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少数”,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的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校准审计的方向路径,奋力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

谋在新处,以新视角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凝心静气、专心致志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审计履职、改革创新、管党治党能力等展开了大讨论,深入分析查找了在思想观念、审计方式方法、审计能力提升等方面中存在的短板,以新视角审视审计事业的现状、发展方向和基本定位,找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干在实处,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集政策落实、民生改善、绿色发展、风险防范和权力运行,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二是蹄疾步稳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在党的建设、业务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源统筹、考核激励等关键点上加力发力。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与时俱进提升审计干部工作能力,着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贡献审计力量。(梁敏 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