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审计宣传中央厨房出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广州办强化党性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审计署广州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激励全办干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贡献力量。

为教育党员干部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广州办机关党委面向全办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生日”寄语活动。根据入党时间,在每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生日”送上贺卡及寄语——“向您致以诚挚的生日问候!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您始终坚守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通过送“政治生日”贺卡这种特别的方式,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为工作实效,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

广州办各党支部也纷纷采取措施加强党性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该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和社保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朱雅珣是财政审计处的一名青年干部,她这样表述参加活动的感想:“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依旧透亮如初,入党时的庄严宣誓仍旧铿锵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员,更应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思践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审计血液中。目前我正在参加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这是审计人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一定要努力把工作做好,充分反映和揭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广州办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和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助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深入贫困村,与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谈心谈话,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结合正在实施的扶贫审计项目,实地了解村里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扶贫工作进展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农业审计处的张立参加了这次活动,十分感慨:“实地走访贫困村后,我觉得自己肩上的使命感又重了一分。党的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扶贫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农业审计战线的党员干部,我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完善落实,推动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使用,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恰好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前一天,他收到了办里发的‘政治生日’贺卡,“这张贺卡承载了党组织的深深祝福和殷切希望,既让我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又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广州办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对标学习先进”专项活动。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身边的优秀同事或系统内外的先锋模范中,明确对照学习内容,开展对标学习,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能力素质。该支部的杜广志同志也于近期收到了“政治生日”贺卡。他谈及收到贺卡和参加支部活动的感想时说:“这张贺卡让我回忆起十三年前自己还是一名大学生时,怀着对党的崇敬与热爱,面向党旗发出的庄重誓言。十三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年的誓言。”“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是我们资源环保审计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支部开展专项活动以来,我积极对标先进典型,认真学习整改,督促自己不断向先进典型靠拢。我将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每一天的审计工作中,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办全体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初心,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