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到省审计厅调研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在省审计厅专题调研清廉机关建设。他强调,省审计厅机关在推进全省清廉浙江建设中负有重要使命,要以机关党建为引领,抓好全省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全省清廉机关、清廉浙江建设。

陈金彪秘书长一行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三个立”指示墙前,实地察看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现场考察大数据审计中心建设。

随后,陈金彪秘书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康跃西和3个处室支部书记工作汇报。他对省审计厅第一时间制定下发贯彻落实省委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在审计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活跃机关学习文化氛围、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他在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着力在强化机关党建引领促进清廉机关建设中,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清廉机关建设在清廉浙江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省级机关各类优秀人才密集,社会影响力大,必须起表率作用。审计厅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拉高标杆、从严要求,不仅要把自身机关建设好,同时在助推清廉浙江建设中担当起重要使命,为全省作表率。二是搞好清廉机关建设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记总书记“三个立”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化、内化、融化到头脑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防止“七个有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员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在机关党组织营造温馨、和谐、亲切的良好氛围。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党支部建设,抓好制度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倡导清清爽爽、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同志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各种形式的“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特别是对照“十种情况”在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求实效,防止简单化;要查找我们身边的“四风”,克服一些干部身上的“骄娇”之气。

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德平,省委办公厅相关处室、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庄莉萍以及省厅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厅办公室 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