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充分肯定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07-10-9)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审计厅就省本级200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向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作了专题汇报,省人大财经委领导对2006年度的审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审计工作实现了转型。省人大财经委领导指出,省审计厅按照全部政府性资金和绩效审计的要求,扩大审计覆盖面,突出了对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抓住了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如国土资金、政府负债、社保基金、教育经费等,进行全面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摸清了全省情况,非常不容易。计算机审计工作成效明显,比如对省级集中核算单位的调查,实现了对大数据量的高效率审计,发现了倾向性的问题。从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内容来看,今年省审计厅适应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实现了审计转型,对全部政府性资金进行了全方位关注。
 
    二、审计工作报告质量显著提高。省人大财经委领导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宏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到位,很好地达到了审计工作通过反映问题,促进从规章制度上解决问题的目的。报告内容完整、充实,不拘泥于细节问题,而是注重看到问题的总体情况,深度、广度与往年相比,又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好地满足了党委、政府、人大的要求。审计干部“认真的工作精神、专业的审计分析、务实的审计结论”在报告中得到了很好的反映。
 
    三、审计工作成效明显。省人大财经委领导认为,通过审计,促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整改,收到了良好效果。如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通过审计,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了及时的整改,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和消除了安全隐患。财经委领导认为,预算的逐步规范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作为经济强省在高速发展的形势下,审计工作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党委政府领导清醒冷静地思考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以及对部门廉政建设进行有的放矢管理。
 
    此外,浙江省人大财经委领导对省审计厅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表示对审计工作的感动和感谢,认为审计工作既是帮助财政、协助领导加强财政管理,也是帮助党委及党风建设部门开展工作,发现苗头问题,促进政府清正、廉明,审计部门责任大、工作量大,压力也大。人大不仅要在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审计反映的问题上支持审计工作,还应大力支持审计部门的自身建设,省人大要向省委省政府建议大力加强审计部门的人员配置和信息化装备,继续加大审计力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