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党组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07-9-25)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全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9月17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汇报,肯定了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重点。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该局党组要求,机关党建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创建机关“五好”党组织为载体,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重庆审计工作在西部乃至全国领先的目标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要从“把握方向、谋划全局、提出战略、制定政策”上,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每年召开两次以上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汇报,研究工作措施,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促进党建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争取局党组的领导和支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路子。

    第二,要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要建立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专职书记具体负责、支部书记直接负责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同时,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考核,把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的成效作为年底述职的重要内容,以及创先争优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建立党员思想汇报和分析研究制度。机关党员每月应向党支部汇报思想,支部应根据了解的情况,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经常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建工作研讨制度。从2008年起,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研讨会,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制定新举措,争取新成效。

    第三,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2008年,要按照市委的要求,以创建机关“五好”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为目标,制定规划,落实责任,创新方法,强化措施,注重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