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直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到审计署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07-9-18)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9月12日,四川省直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一行48人,到审计署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到会看望了大家,审计署行政事业司司长、党支部书记鲍国明介绍了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有关情况。
 
李金华向四川省直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一行表示欢迎,在肯定近年来署机关党委和署行政事业司等党支部的工作后,他就机关党建工作谈了两点体会。一是一个部门或单位只要把党的建设搞好了,其他各项工作就能搞好。署机关干部中70%以上都是党员,处以上干部中的党员比例更高,党员队伍建设好了,干部队伍就能建设好,这是必然规律。二是署机关党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帮助下,始终把党建工作和机关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各党支部坚持做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审计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他说,审计署行政事业司在党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值得署机关各支部学习和借鉴。他希望培训班的各位书记留下宝贵经验,继续支持、理解审计工作,并对审计干部进行监督,不断促进审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为李金华审计长在培训班上作讲话
鲍国明同志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有益探索”为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署行政事业司党支部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做法和经验。一是建立共同愿景,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二是以学习拉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三是努力形成良好的支部文化;四是把持续不断的创新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她说:“多年的支部工作实践使我们感受到,创建学习型组织,抓好支部工作,团队中每个人的素质都可以得到提高,团队的整体战斗力会大大加强,各方面行政工作都能取得优异的成果。”随后,该司五名同志分别从不同侧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得到与会者的好评,会场上不时响起赞许的掌声。

陪同四川省直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前来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培训中心副主任、党校副校长李延军介绍了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并对审计署的接待表示感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宗榜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讲话,他说,这几年审计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我们以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聆听审计署行政事业司党支部的经验介绍,感触颇深。作为国家机关的一个部门,审计署的党建工作给我们作出了样板和示范,审计署行政事业司党支部把学习作为团队勤奋努力的动因,把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的做法使我们深受启发。回去后,一定认真总结和吸收,力争把四川省直机关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审计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厉培明主持了经验交流会,并简要介绍了审计工作和署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