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审计局实行人本管理增强全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07-8-21)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审计局为增强机关干部爱岗敬业意识和工作紧迫感,以人性化的管理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

    一是用与时俱进的理念统率人。提出了 “做事以人为本,做人以德为本”、“靠实干赢得威信,靠自律赢得尊重”、“珍惜时间、珍爱岗位、珍重健康”等工作理念和“会干、会写、会说”的“三会”要求,全体干部的争先创优意识和责任意识普遍得到加强。

    二是用关爱亲和的管理温暖人。积极倡导“尊重人、关爱人、体贴人、服务人”的人本精神,全方位践行“人性化、亲情化”的管理理念。针对审计人员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易患颈椎增生、腰肌劳损等疾病的实际情况,每年组织一次机关干部体检,并建起了健身室。在传统节日或星期天,注意组织职工开展集体活动;全局每个同志过生日,都会收到局里订做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这种体贴入微的关爱呵护,暖人心,鼓干劲,增强了机关的向心力。

    三是用灵活新颖的方式培养人。制定并严格落实了自我培训的“三个一”学习制度,即:每周每人提交一篇学习笔记,每月每人提交一篇审计信息,每年每人提交一篇理论文章,并定期筛选优秀学习笔记、审计信息和论文等,在局域网和全体会议上学习交流。同时,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丰富多样的集体培训,从每个局党组成员到各科室负责人都承担讲课任务,自主选题,自做课件,全员参与,轮流主讲。集中学习安排的内容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涵盖了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审计管理、审计技能和审计经验以及审计信息化等多个方面的知识。

    四是用和谐奋进的氛围塑造人。努力做到“使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岗位,会干事的有地位,干成事的有待遇”。一方面鼓励争先创优,制定并落实了“全员绩效考核制度”和“个人优秀工作成果展示制度”。定期将个人完成的审计项目、信息宣传和学习情况等多项内容进行量化打分汇总排名。另一方面崇尚文明和谐,提出“三个正确对待”,即正确对待领导,多搞换位思考;正确对待同事,多学别人长处;正确对待自己,多律个人不足,倡导公平竞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