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审计为主题 以成本管理为抓手 湖北全面深化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07-8-20)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至30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长高林在会上作讲话,提出以文明审计为主题,以审计成本管理为抓手,全面深化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张永祥作会议总结。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子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三爽到会并讲话。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审计局局长、纪检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湖北审计机关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全省审计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坚持以人为本,以促进审计工作开展为目标的创建思路,保证了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协调发展。该厅连续三届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审计机关被授予省以上文明单位始终处于省直各行业和全国审计系统的前列位置。同时,会议认真总结了湖北审计机关近几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四条基本经验:一是必须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不断完善文明创建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二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三是必须坚持以促进审计工作发展为目标,以审计工作成果检验文明创建成效;四是必须坚持整体推进,确保全省审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协调发展。
 

图为厅长高林同志在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任务和具体行动,是推进审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关键所在。湖北省审计厅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题是文明审计,核心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审计成本管理,必须始终坚持不懈抓紧抓好的是党风廉政建设,这是审计事业发展到新的历史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必然选择。精神文明建设的本质是一种源动力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文明审计、审计成本管理是新时期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内容,不仅可以促进更新审计观念,改进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而且将促进审计机关树立良好审计形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将对推动审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图为厅党组书记张永祥同志在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抓精神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文明审计。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认真贯彻温家宝总理和李金华审计长关于文明审计的要求,紧密围绕“依法、公正、廉洁、高效”八个字,全面规范审计行为,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把文明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业务结合起来,以文明审计为突破口,推动审计业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用审计业务工作成果来检验精神文明建设的效果;二是加强审计成本管理。要围绕审计成本管理的关键环节和主要控制点,加强和改进审计项目管理,完善审计组织方式,强化对审计现场实施过程的管理与控制,改进机关管理方式、领导方式,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核心,突出抓好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审计能力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四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继续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抓,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教育监督工作的落实力度,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