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案件查处 加大反腐力度 重庆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案件查处移送工作(07-8-17)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重庆市各级审计机关把大要案的查处移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采取措施,加大了对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并取得较好成效。1至7月,全市审计机关共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主管部门移送案件26件,涉及人员24人,涉案金额13539万元,其中:向司法机关移送4件、纪检监察部门移送11件、向主管部门移送11件。
 
    一是出台《重庆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意见》,对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作了具体要求;修改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将大要案查处、移送作为评优的必备要件;完善了激励奖惩机制,建立审计人员工作成果统计制度,调动了广大审计人员查处大要案的积极性。
 
    二是制定出台《重庆市审计局案件移送暂行办法》,规范了审计案件移送工作,明确了移送要求和程序。
 
    三是先后与市纪委(市监察局)签署了《关于在查处案件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与市公安局签署了《重庆市审计局与重庆市公安局建立打击经济犯罪协作机制》、与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签署了《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与市检察院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协作配合的意见》,建立健全了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了经济犯罪案件的查处和移送工作,提高了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和成效。
 
    四是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在工作实践中,注重及时总结,积累经验,形成了较为实用、成熟的发现和查处大要案的审计思路和工作方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