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告21个单位党政领导经责审计结果(07-7-31)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审计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把对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与社会、群众的舆论监督相结合,日前,经青岛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青岛市审计局向社会发布了2007年第1期经济责任审计公告,对21个单位的21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予以公告,引起了积极反响。

       此次公告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是青岛市审计局2006年受托开展的21个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被审计的多数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任职期间,能够遵守国家财经法规,注重加强内部财务管理,较好地履行了岗位经济职责。但仍有部分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违规问题:一是固定资产核算管理不规范。市体育局所属市天泰体育场等4个已竣工基建项目及新购资产9104.94万元,未及时转增固定资产。二是未及时清理往来款项。市交通委、市劳动保障局及所属单位、市民政局及所属单位三年以上应收款分别为7544.37万元、2277.09万元、1034.17万元,未及时清理。三是财务收支未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如:市科协所属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少计主营业务收入等953.28万元;所属青岛海洋科技馆转让"青岛海底世界"项目用地,少计土地转让收入387.12万元,该项目一期工程基建账未并入总账核算。市民政局未经批准核销借款648.58万元;所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站会计核算不规范1109.7万元等等。市公安局所属5个交警大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施行之前收取的肇事者交通事故押金本息665.17万元,未及时纳入财务核算。市总工会欠收投资收益408.45万元等等。四是违反预算规定管理使用财政资金。至2005年末,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所属市住房保障中心未及时收取房地产公司应缴的经济适用房超标加价款752.35万元;所属市土地储备中心滞留征地管理费780.43万元、所属房地产交易中心滞留土地出让金347.16万元、原市房产局出售青年公寓收入56.63万元等,均未及时上缴财政;所属三级单位市安居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挪用住房基金352万元,用于企业流动资金。市质监局所属胶南分局等6个单位截留市级行政事业性收费1000.89万元。市人防办违规出借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421.5万元用于商场改造。市民政局未经批准收取下属单位资金252.99万元。市文联虚列行政事业经费20万元拨至单位工会账户。五是设置账外账。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所属市房改办,将代管房屋住房基金和维修基金滋生的利息2010.8万元转存商业银行,并将存款利息差转出另外设账存储,至2006年3月,累计结存1107.2万元。市文联所属青岛画院,无依据将22.34万元拨至市人文景观研究会存放账外。六是少缴税费。市科协所属青岛海洋科技馆和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等16个单位少缴税费共计432.5万元。

       《审计公告》同时还公告了经审计后,依据审计决定或审计意见建议对审计查出问题全部整改完毕的11个单位名单,对其他单位的整改进行情况也进行了通报。(司兆理   黎成    袁瑛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