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向区人大作审计工作报告 73%的问题得到纠正和整改(07-7-30)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4日,在新疆自治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区审计厅厅长朱登云受区政府委托就2006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向人大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今年上半年,新疆审计厅围绕2006年度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税收征管、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扶贫、社保、土地出让金等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进行了认真的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区财政厅在组织自治区预算执行中较好地履行了职责,推进预算管理和政府收支分类改革,规范了预算编制,稳步扩大了国库支付 范围,对地县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加大,圆满完成了自治区人大批准的自治区本级预算。自治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财政财务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

但审计中也发现不少问题,主要是非税收入管理制度亟待完善,税务部门对房地产企业税款的清欠力度不够,一些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不准确、不真实,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乱收费、私设账外账,挤占挪用社保基金,冒领养老和失业保险金等。审计后,有73%的问题得到纠正和整改,有关单位、部门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和办法87条,上缴财政各项资金204万元,追回和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1亿多元,调账处理金额4.46亿元。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厅还提出了加强财税政策研究,依法强化税收征管,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编制制度,加强重点投资项目监管力度等建议。
 
 
图为报告会现场
 
 
图为分组评议审计报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