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高度评价2005年度“同级审”整改工作(07-7-27)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认为,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体现出三个方面特点:一是省政府高度重视。有五位省领导先后11次对审计反映的问题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切实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纠正;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省政府重点督查事项,保证了整改工作成效。二是审计机关督促有力。省审计厅对被审计单位全部进行了审计回访和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查出的各类问题绝大部分得到纠正。同时,在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是有关部门单位认识到位。被审计单位在对照问题逐项纠正的同时,注意标本兼治,针对财政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从建章立制入手,制定和完善多项制度办法,加强内部控制和制度约束,进一步巩固了整改成果。
 
    委员们表示,今后省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审计法和其他相关法律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审计工作。同时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重视审计工作,关心审计队伍建设,努力为审计机关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继续加强对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重点部门、重要资金的审计,促进改革和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