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政府代主席王正伟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07-7-23)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了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06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自治区政府代主席王正伟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王正伟要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一要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严格预算管理,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二要深化民生资金审计,对社保、教育、农业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资金要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促进有关部门管好用好资金。三要深化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关注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资金效益等问题,严肃查处基本建设领域里的违法违规问题。四要深化国有企业审计,查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促进企业改善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五要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客观公正地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为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发挥积极作用。王正伟强调,审计机关要增强宏观意识,从完善体制、机制的高度提出建议,从根本上解决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问题。
 
    王正伟指出,政府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审计结果的落实,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对审计揭示的问题要一件一件地整改,该完善制度的要完善,该追究责任的要严肃追究,绝不能不了了之。监察部门要介入,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落实。下半年,要专门听取一次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整改不力、消极应付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主要领导人的责任。(王金平   冉登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