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促帮见成效 河北省交通部门积极整改效果明显(07-7-23)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6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对河北省收费公路的建设、管理、运营及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发现河北省交通部门在个别收费公路的前期立项审批、工程建设、管理、运营及效益方面还存在着政策执行不严格、甚至违反规定的问题。
 
    对以上问题交通部、河北省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整改。如:河北省政府针对有关部门擅自违规制定《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分成及使用办法的问题,责成认真整改,河北省交通厅、财政厅于2007年2月份下发《关于废止〈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分成及使用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交财〔2007〕66号),对原办法予以废止,停止执行;河北省交通厅对违规设站收取通行费的问题,已责令怀安县东洋河收费站停止收费,目前正在按照有关程序办理撤销收费站手续。
 
    通过审计发现问题,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达到了以审促帮的效果,审计目的得以实现。兰州办正确处理服务与监督的关系,化审计风暴为及时雨,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减轻社会负担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