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关注节能降耗 首次开展中水回用项目审计调查(07-7-12)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每年都投入大量财政资金用于中水回用设施建设,促进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迎接2008年奥帆赛。为确保中水回用财政资金的安全和使用效益,青岛市审计局近日开始对全市主要的中水回用项目建设和效益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青岛是一个资源型缺水城市,缺水问题将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日益突出。充分利用城市中水,不仅可增加城市水资源,减少水体污染,而且对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将以市内四区污水处理厂为依托重点掌握青岛中水回用规划和建设情况;重点审计调查目前在建的海泊河中水回用项目和团岛中水回用工程的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管理,以及部分已建成中水管网的效益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旨在剖析青岛市中水回用项目建设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促进中水回用项目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的发挥,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信息和依据。
 
 
图为审计干部现场查看中水回用设施建设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