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召开全省审计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07-7-11)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4日至5日,福建省审计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这是该省审计厅举报中心成立十周年以来,首次召开的全省性工作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全省审计机关信访举报工作,交流信访举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进一步加强审计信访举报工作的措施办法,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全省审计信访举报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
 
    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的十年,是机构不断健全和人员素质不断提高的十年,是业务探索和内部健全的十年,是忠于职守和认真履职的十年。回顾十年工作历程,福建省审计厅总结了四条宝贵经验:一是紧贴审计工作中心是有为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体现;二是健全规范工作制度是有序受理审计信访举报的重要基础;三是加大举报核查力度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前提;四是形成处理举报合力是有效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
 
    对于如何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审计信访举报工作,福建省审计厅提出:一要突出重点,准确站位,充分发挥审计信访举报工作服务全局的作用。服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及时收集反馈信访举报资料;服务新农村建设,关注涉及“三农”问题的举报;服务反腐倡廉源头治理,加强权力规范运作的监督。二要加强审计信访举报工作的基础性建设,增强解决问题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三要探索拓展举报件查办的途径,促进审计监督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四要增强审计信访举报工作的科技含量和努力提高审计信访举报干部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上,福建省审计厅举报中心介绍了查核举报件的方式方法,提出了统计报表的要求,演示了审计举报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使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