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审计工作应注意“三不要三要”(07-7-16)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到广西崇左市调研。在崇左市审计机关干部座谈会上,孙宝厚指出,崇左市作为广西新成立不到四年的地级市,属于老少边穷地区,贫困县集中,经济基础薄弱,经费紧张,人手少,任务重,很多干部职工又是从南宁离家别子来到崇左创业,条件很差,困难很大。但是几年来,崇左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克服了种种困难,扎实开展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崇左市的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对于象崇左市这样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搞好审计工作,孙宝厚提出,应注意“三不要三要”。所谓“三不要”:一是不要急。条件本来就差,在一夜之间改变面貌不可能。二是不要怕。正视存在的困难,按照审计质量控制的要求实实在在地开展工作,从自身的技术条件和实际情况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三是不要等。拿出干事业的精神状态,做出最好的成绩。
 
    同时,还必须做到“三要”:一是要抓好业务工作。审计工作发展是第一要务。有为才能有位。也只有做出了成绩,才有助于审计机关解决其他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人才是根本。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要鼓励审计干部带着问题、根据需要、围绕工作自学,提高个人水平。三是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贯彻好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搞好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审计职业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出审计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解决好审计干部家庭和生活上的困难,努力提高审计干部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及时减轻审计人员受到的精神压力、身体压力、生活压力。(黄志平)
 
【关闭】    【打印】